完美潇洒路哥哥

淡gh圈,文在置顶。
如果你喜欢我的画请点个关注吧~

【银土】《人生的培训就是诈骗》第三十四章

咳咳 福利章晚一点发 

突然发现这章还是在过渡

毕竟十四太傲娇了۹(・༥・´)و ̑̑


34.误会


      土方还在想银时的话是什么意思,便被他脱掉了上半身的衣服,手也轻车熟路地摸到他双腿之间。

  “你你你要干什么?!”土方抓住银时的手腕,不敢想象之后会发生什么事的他此刻只能假装妥协,“知道了知道了,搬家的事我再考虑一下,你先松手……”

  银时看他那飘忽的眼神就知道是在假装服软,但还是想听一下忽方十四悠怎么解释:“是吗?你不是连搬家公司都联系好了吗?还把苍介送去相泽家告别,嗯?不是一切都准、备、就、绪、了、吗?”

  土方不得不承认自己常年加班熬夜也不运动,身体状况虽然不至于很差,但还是比不过眼前的银时,脑子里各种借口和想法疯狂的放走马灯:“这个,联系好了也可以取消,你看我东西都还没开始收拾不是吗?我其实也还没有决定好啊,哈哈……哈哈……”

  说着说着,发现银时不为所动,尬笑了两声的土方有些恼羞成怒:“你生什么气啊,这都还没决定好的事,再说我搬我的家,跟你有什么关系?!”

  “没关系?”银时冷笑一声,语气中的淡漠让他觉得陌生,“就是说你不想和我有任何关系是吧?”

  “也不……”当然相处了这么多天,也不是没有感情,但是怎么可能是爱……之类的,土方暗自想着,摇了摇头,想说自己还是把银时当苍介的干爹,对自己来说也算是挚友一般的存在吧。

  “算了,知道了。”银时打断他的话,放开土方,站起了身。

  “不,不是……”土方咬着牙,犹豫了一下,还是说了出来,“我们,难道不是……朋、朋友吗?我一直是这么想的……”不善于表达情感的他连朋友这个词都不好意思说出口,更比别说去想有没有什么别的感情了,只是下意识地这样挽留了一下。

  “朋友?”银时给了他一个十分冷漠的眼神,好像已经对这件事不抱希望了似的,“那个啊,如果一个人喜欢你,他就不可能只跟你做朋友。还有,不喜欢就算了,拒绝我就可以了,阿银我也不是什么死缠烂打的人。”

  “可……”这话说得很有道理,虽然想反驳,但确实很有道理。

  “再说了,我干嘛跟你做朋友,”银时走到玄关,拉开门,一边说着一边走了出去,“我又不缺朋友。”

  “砰——”地一声,门关上了。

  土方惊讶于自己刚才竟然想冲过去留住他的心情,有些茫然地坐在沙发上。

  其实他会生气也是理所当然的吧,毕竟,是自己一直忽视他那么明确的感情,没有答应,也没有拒绝,最后还用“朋友”来搪塞,想起来确实不太好。但是,土方一直不愿去深究这件事,也是因为不确定自己的心情。

  银时帮了他们父子很多,土方虽然嘴上不说,但其实非常感激,不知不觉把银时当成了挚友,甚至是家人的存在,丝毫没想过其他的感情。直到他用戏谑的语气跟自己告白,土方还以为只是玩笑。而被银时三番四次的吻让他只能相信了银时是喜欢自己的,不是纯粹的友情或者亲情,而是爱情。

  那我对他是真的只有友情吗……土方不禁这么问自己,他其实时常想不通自己是不想失去这个朋友才不拒绝,还是也对银时有那种好感。

  心烦意乱,想着想着有点困倦,便破罐子破摔般地在沙发上睡着了。

  ……

  吉原。

  好像已经挺多年没来过了,因为穷得只喝得起酒,过不了夜。银时来之前已经喝了一些酒,晃晃悠悠地走到一家似曾相识的店前。

  “阿拉,这位小哥好面生呢,需要我为您介绍一下我们这里的姑娘们吗?”一个穿着和服浓妆艳抹的大婶把银时拉进门。

  “不用,叫……叫……”银时想了想,“把月咏叫来!”

  “月咏?”大婶为难地重新打量了一番银时,没听说月咏认识这么个人啊,看来又是一个趁着酒劲来套近乎的醉鬼,“月咏可是我们店的镇店之宝,卖艺不卖身,而且要提前预约才能见到的呢。”

  “月咏?月咏!”银时不管不顾地叫着,“喂!”

  “哎呀,您这样我们会很为难的……”大婶正想把保安叫来,却瞥见那个熟悉的人影走了过来。

  “这可真是稀客啊,”一个穿着素黑金边花纹和服的女人摆弄着手里的烟斗,嘴角微勾,“没事,柳妈,把他带到我的房间去吧。”

  “诶……”平常月咏面见客人也只是在客房,竟然要带这个男人进她的房间,柳妈的内心泛起了嘀咕。

  房间里,银时东摸摸西看看,像个熊孩子一般弄得房间乱七八糟:“月咏啊,这都几年了,你的房间一点变化都没有嘛!”

  当初他对吉原的花魁月咏一见钟情,虽然没有钱,但是也不妨碍他翻墙偷偷地闯入月咏的房间。不过进来了才知道,表面上风光万千的花魁,背地里是个喝了酒就会耍酒疯追着他乱打的女汉子,以此打消了念头,并且一度怀疑自己当初的一见钟情是脑子进了水。

  “我这里没什么变化,你倒是变了许多呢。”月咏脑海里想起的是那个不满二十的少年,闯入自己的房间,一头银发吸引了自己,于是没有怪罪他,反而和他一起喝了酒,当时把他折腾得很惨,第二天一大早酒醒便撒丫子跑了,尔后偶尔也会来和她聊天,不过坚决不再喝酒了。

  时隔多年,稚嫩的少年早就变成了……大叔。月咏嫌弃地挥了挥袖子,驱散酒气:“这么久没见,你就喝成这样来见我,真是何等怠慢。”

  银时自顾自地喝着酒,嘴里念念叨叨:“其实我本来是想来点个姑娘过夜的,但是我想起我压根没什么钱,所以,嗝……只好到你这里来了。”

  “是吗,只是如此的话,为什么已经喝醉了?”月咏不愧是吉原多年的花魁,眼神毒辣,“我看,你这是感情不顺吧。”

  “什么?感情不顺?!”银时夸张地笑出了声,“怎么可能,我哪……来的感情让我不顺!嗯……结野主播结婚了,的确是有点……”

  “嘛,随你吧,就当陪你这个老朋友喝酒了。”月咏说着,拿起酒瓶也想为自己倒一杯,被银时拦住。

  “不……你不能喝……”银时说着有点头晕目眩,身体一翻,倒在地上呼呼大睡起来。

  月咏哭笑不得,这么大个人,她也挪不动,于是只能让他在这里借住一晚,就好像他们第一次见面时那样。

  ……

  土方醒来的时候,看外面天已经黑了。

  怎么睡着了……土方拿起手机,虽然还没想明白,但总之还是先打个电话给那家伙正经地道个歉吧。

  “喂?”等了很久,接起来的声音却是个女人,“如果你找银时的话,他睡着了。”

  土方一下噎住了,不知道该说什么,便突地挂了电话。

  “嗯?”月咏刚想说能不能过来把他接走,突然被挂断了,也是有些无语,“看来这家伙还是老样子,没几个朋友呐。”

  不不不不可能吧,再怎么说都不可能白天刚被拒绝,晚上就去花天酒地了吧,真的是这样的话,我的担心又算什么?!土方深吸一口气,决定再打过去问问情况,说不定根本不是自己想的那样。

  “我吗?我算是他的老友吧……”月咏认真地回答道,“哪里?吉原啊,吉原二街222号,你要——”

  “……来接他吗。”话没说完电话又被挂了,月咏有些生气,这人怎么回事?看了看手机联系人的备注,“土方……地址备注是家?阿勒?”难道这两人是同居的室友,还是说,这就是银时喝醉的原因?

  ……

  土方怒气冲冲地跑出门,这个点也没有公交了,地铁站又有些远,便直接拦了一辆出租车,并打算把打车的钱从银时那报销:“去吉原!”

  为什么这么生气,是因为自己其实也喜欢银时吗?还是说只是因为自己在担心他,而他跑去跟吉原的女人暧昧不清?!土方也不想那么多了,反正他现在就是要去把银时揪回来,其他的晚点再说。

评论(2)

热度(28)